中国新闻快报:辽宁爆发大规模群体抗议 现场人山人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中共出台的所谓医保改革让退休人员的医保大幅缩水,引发大规模群体抗议。2月15日,在湖北武汉、辽宁大连和鞍山接力爆发民众示威抗议。首先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中国多地爆发大规模群体抗议 现场人山人海

武汉爆发“白发革命”之时,同一天、2月15日,辽宁大连也爆发了大规模群体示威,抗议当局克扣退休工人的医保钱,声援武汉发起的群体维权。

抗议者:“还我医保钱!一、二,还我医保钱!”

视频显示,大连市人民广场上人山人海,大量退休人员聚集在一起,维权示威,反对中共所谓的医保改革。当局派大批警察到现场“维稳”。

抗议者:“看,特种部队全来了!”

抗议者:“你(老百姓)活着就是罪!”

抗议者:“人山人海的,老(多)了人了。”

同一天,在武汉和大连爆发抗议之时,辽宁鞍山市鞍钢的退休人员,也到市政府维权抗议,要求当局返还医保钱。

数学家 中科院院士石钟慈 贺龙外甥向轩去世

中国疫情持续肆虐之际,大批中共专家学者和各界名人密集病亡,他们大多是中共党员或为中共站台的人。

2月13日,中共党员、著名数学家、中共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石钟慈病亡。

2月10日,中共篡政元老贺龙的外甥向轩病亡,向轩号称中共红军年龄最小的战士,他的母亲是贺龙的五妹贺满姑。

外资撤离无订单 中国大陆失业潮此起彼伏

中国大陆的经济和营商环境持续崩溃。外资撤离、内资订单锐减,许多企业接不到订单,濒临破产,工厂裁员,失业潮此起彼伏。

日本东芝电器公司正在把工厂转移到越南,大批中国工人失业,生活陷入困境。

知情民众:“很多厂子处于暂停状态,主要原因还是工厂没有订单了。没有订单之后就不来招人了。”

知情民众:“吃饭都成问题,生活都成问题了。现在非常非常难。”

中国各地的海港码头,空箱堆积如山,人流稀少。

视频显示,曾经繁忙的深圳盐田港,除了堆积的空货柜外,几乎空无一人。

中共发布一号文件 泄露“粮食安全”问题严重

2月13日,中共发布所谓的“中央1号文件”,强调“全力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

专家认为,文件泄露严重问题,中共每年年初都喊“粮食安全”,显示粮食供应问题未解决,进口粮食在持续增多,自给自足率在大幅下降。加上疫情影响,中国大陆粮食安全问题比往年更加严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