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共新疆主席取消访欧行程 更多内幕曝出

中共新疆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日前取消了原定于本月底对欧洲的访问,中共官方称,推迟访问是由于吐尼亚孜的行程安排原因,但目前更多内幕被曝出。英国资深保守党议员伊恩·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表示,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族犯下反人类罪和反人权罪,他敦促英国总检察长,在新疆政府负责人吐尼亚孜落地英国后,应该立刻逮捕他。而之后,中共突然宣布推迟了吐尼亚孜的访欧行程。在此之前,吐尼亚孜已经因为侵犯新疆维吾尔族人权而被美国制裁。

火葬场不堪重负 中共却称防疫“创奇迹”

中共的防疫政策给中国人带来深重灾难,火葬场不堪重负的现象令人触目惊心。但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却宣布三年防疫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的奇迹”。

网友表示,仅仅一个月就全国染疫,造成几百上千万人死亡的人间惨剧,中共当局眼中又是“人类文明史的奇迹”。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出现过排队烧尸体长达一个多月的这种现象。所以中共现在所说的所谓的‘奇迹’,它实质上是建立在无数死亡者的白骨堆上的一个弥天大谎。”

对于染疫死亡人数,中共官方统计时不计算医院外的死亡人数,在家中染疫死亡,或者因染疫并发症死亡者都不列入。

杜琪峯柏林影展反极权 吁自由国家支持电影

“第73届柏林影展”2月16日揭幕,评审之一的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峯在记者会上表示,全球争取自由的国家和人民都要支持电影,因为电影会为人民发声。

香港导演杜琪峯:“当有极权的时候,人民失去自由的时候,电影通常是首当其冲,在很多地方都是这样,(极权)必定停止你的文化,电影的文化是直接深入观众心里”。

近年来,中共不断侵蚀香港自由,香港的电影业也遭打压。2021年3月,高先电影院计划上映《理大围城》,被中共喉舌《文汇报》批评“公然煽暴兼吸金”,最终取消放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