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澳大利亚防长下令 拆除中国制监控设备

在周三(2月8日)拆除了安装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内的中国制摄像头之后,周四,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尔斯进一步下令,拆除所有国防部和军事机构的中国制监控设备。这是继美英等国之后,再有西方国家对中国监控设备采取行动。根据澳大利亚反对党进行的一项调查,包括国防部、外交部、贸易部和司法部在内的澳大利亚政府部门和机构,总共安装了近一千台中国海康威视和大华公司开发、制造的摄像头、对讲机、电子门禁系统和录像机等,已构成了“巨大的国家安全隐患”。

逾千人集体起诉国务院 当局启动抓捕

2月9日上午,一批全国疫苗受害家庭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递交集体行政诉状,起诉国务院和国家卫健委。但是,法院立案庭听到是起诉国务院后,拒绝接收材料。参与集体起诉的疫苗受害者家属华秀珍,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现在北京警察到处抓捕起诉人,还有很多起诉人接到了当地公安部门的威胁电话。根据华秀珍的介绍,此次参与联名起诉的疫苗受害者家属共1385人。根据起诉书,中共国务院以行政手段干预医疗诊断,将因接种疫苗致死、致残的病例归为“偶合反应”,负有不可推卸的行政责任。

大陆银行网点关闭潮不断扩大

2月9日,“建行、工行等多个网点终止营业”的话题冲上热搜。根据《中国证券报》报导,近日,不少银行营业网点获批终止营业,仅2月7日当天,上海的建行和工商银行各有两家支行获批停业。据统计,去年以来,被关闭的国有银行网点超过2600家,仅今年头一个月,就已裁撤了逾百家。根据大陆媒体的报导,银行大量关闭网点的主要原因是业务少,成本高,被迫关门以避免长期亏损。此外,线上业务的普及,也令实体银行的业务收缩,目前实体银行网点的主要客户多以老年人为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