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降价 保险费坐火箭 背后原因揭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想要买车的朋友迎来了一个好消息,1月份,美国二手车价格下滑。不过,汽车保险费仍然高企。带您了解。

您正计划买二手车嘛?现在的时机不错。

在经历了数年低库存和高价格的火爆市场后,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今年1月二手车均价下滑了2%。

汽车销售网站埃德蒙兹(Edmunds)的统计,去年12月二手车均价就已经下挫1600美元,降到29,500美元。

二手车市场走向,被认为是受贷款利率的影响。居高不下的贷款利率,让购车人的买车成本陡增。买方减少,市场疲软,价格下跌。另外,零部件供应短缺的情况有所缓解,也压低了价格。

心动了,要买二手车?先聼专家怎么说。

考克斯汽车凯拉·雷诺兹:“(买二手车前)要多考虑、多了解这辆车,最重要的是要尽量了解这辆车的全面历史。”

不过,至于新车,受库存的影响,价格还是没有降下来。1月份,新车价格比前一月上涨2%。

与此同时,汽车保险已经登上火箭。目前全美平均年车险费用已经突破2000美元大关,同比增长14%。

保险公司对此的解释为,通货膨胀严重,导致汽车维修的成本高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