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汽车市场展望 新车需求高于二手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2022年即将过去,这一年中,高利率和供不应求是全美汽车市场面临的主要挑战。有预测指出,明年由於潜在的经济衰退,二手车市场将受到严重影响。

过去一年,车辆供应短缺,伴随着通胀高利率,无疑给市场带来了巨大压力。汽车市场研究公司Cox Automotive的首席经济学家斯莫克(Jonathan Smoke)预测,在2023年,市场和消费者将从疫情的冲击中恢复,并向未来十年的增长期过渡,同时还将面临新的挑战。

他表示,由于美国劳动力依然短缺,因此即便新车库存正在逐步增加,也很难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随着消费者买车的需求放缓,预测认为,明年美国新车销量中,批量销售(fleet sales)占多数,整体零售额将下降。

此外,居高不下的利率也让贷款变得困难,斯莫克认为,大部分家庭都会选择用现金购买新车,二手车市场将不再炙手可热,经销商也会把目标客群,转向年收入超过9万的家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