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滩出现奇特小海豹 全身黑到发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人们对海豹幼崽的印象是全身雪白毛茸茸的可爱模样,但英国康沃尔的海滩上近日却出现一只从头到尾黑到发亮的奇特海豹幼崽,原来这只小海豹罹患了“黑化症”。

近日,有人发现一只全身漆黑的小海豹只身孤零零地在海滩上游荡,于是通知英国康沃尔海豹保护中心(Cornish Seal Sanctuary)。

海豹保护中心获报后立刻派员到现场查看,发现这只小海豹身上有小伤口,呼吸困难,而且体重明显过轻。海豹保护中心马上收容了这只特殊的小海豹,并为它取名为甘草(Liquorice)。

“甘草”与其它小海豹一样,有着一只水汪汪的大眼睛与一身绒毛,但是体色奇特,全身漆黑,只有眼窝、鼻心处稍微有些许的白色绒毛。

海豹保护中心近日将“甘草”的照片分享到社群媒体上,吸引许多网民的关注,好多网民直夸甘草“好漂亮”“太可爱了”“多么可爱的宝贝!”(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海豹保护中心表示,甘草是一只灰海豹的幼崽,雌性,年龄约10周大,罹患了“黑化症”。这种病症会让海豹产生过多的黑色素,造成海豹的眼睛、毛皮、指甲变黑。黑化在灰海豹中发生几率为400分之1,尤其毛色较浅的雌海豹更为少见。

海豹保护中心负责人库柏(Tamara Cooper)表示,黑化的海豹幼崽非常罕见,近20年来保护中心仅收容了4只黑化的海豹幼崽,甘草是其中一只。甘草是一只漂亮的海豹宝宝,很高兴它可以在保护中心得到最好的照顾,但仍希望能尽快将它野放,回归大自然。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