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灘出現奇特小海豹 全身黑到發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人們對海豹幼崽的印象是全身雪白毛茸茸的可愛模樣,但英國康沃爾的海灘上近日卻出現一隻從頭到尾黑到發亮的奇特海豹幼崽,原來這隻小海豹罹患了「黑化症」。

近日,有人發現一隻全身漆黑的小海豹隻身孤零零地在海灘上遊蕩,於是通知英國康沃爾海豹保護中心(Cornish Seal Sanctuary)。

海豹保護中心獲報後立刻派員到現場查看,發現這隻小海豹身上有小傷口,呼吸困難,而且體重明顯過輕。海豹保護中心馬上收容了這隻特殊的小海豹,並為牠取名為甘草(Liquorice)。

「甘草」與其它小海豹一樣,有著一隻水汪汪的大眼睛與一身絨毛,但是體色奇特,全身漆黑,只有眼窩、鼻心處稍微有些許的白色絨毛。

海豹保護中心近日將「甘草」的照片分享到社群媒體上,吸引許多網民的關注,好多網民直誇甘草「好漂亮」「太可愛了」「多麼可愛的寶貝!」(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海豹保護中心表示,甘草是一隻灰海豹的幼崽,雌性,年齡約10周大,罹患了「黑化症」。這種病症會讓海豹產生過多的黑色素,造成海豹的眼睛、毛皮、指甲變黑。黑化在灰海豹中發生幾率為400分之1,尤其毛色較淺的雌海豹更為少見。

海豹保護中心負責人庫柏(Tamara Cooper)表示,黑化的海豹幼崽非常罕見,近20年來保護中心僅收容了4隻黑化的海豹幼崽,甘草是其中一隻。甘草是一隻漂亮的海豹寶寶,很高興牠可以在保護中心得到最好的照顧,但仍希望能儘快將牠野放,回歸大自然。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