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气球事件发表讲话:不会向中共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 在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事件发生近两周后,美国总统拜登周四首次对此发表电视讲话。 来看详细内容

美国总统拜登:“我不会为击落那个气球道歉。”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首次就中共间谍事件发表正式讲话。拜登表示,他不后悔做出击落中共间谍气球的决定。

美国总统 拜登:“毫无疑问的,如果任何物体对美国人民的安全构成威胁,我都会击落它。”

拜登也再次重申,侵犯美国的主权,是不可接受的。

拜登:“上周五,我们对直接支持中共军队的六家公司实施了制裁,这些公司支持中共解放军的的航空航天计划,其中包括航空器和气球。”

不过,拜登也表示,并不寻求与北京对抗,并称计划未来与习近平会面。

在2月4日美军在大西洋沿岸击落中共气球后,美方又在2月10日-12日连续三天在美国领空发现不明飞行物,并分别将其击落。拜登表示,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这三个飞行物与中共有关,但不排除这些飞行物的监视风险。

拜登:“我下达了击落这三个物体的命令,因为他们对民用和商用航空交通有危害,而且我们不能排除它们对敏感设施的监视风险。”

此外,拜登表示,已指示国家安全团队拟定多项措施,保卫美国的领空安全,包括加强侦查无人飞行器的能力。

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引发中美两国新一轮的外交危机,也在美国国内激起巨大反弹。此前一天周三,美国国会参议院全票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共间谍气球侵犯美国领空,同时敦促拜登总统向美国人民和国会解释中共气球事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