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告中共绝不容忍间谍气球 研拟派自卫队击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美国击落中共间谍气球,引发连锁反应。日本政府表示,已向北京表明绝不接受侦察气球侵犯领空。日媒报导,政府正在研究放宽限制,允许自卫队击落入侵气球。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周三(2月15日)对媒体表示,日本有关方面对过去曾入侵领空的飞行物进行了进一步调查,结果显示它们确实是来自中国的无人侦察气球。

松野博一说,日本已告知中共,绝不接受无人侦察气球侵犯日本领空。

一天前,日本防卫省表示,日本方面强烈怀疑,自2019年以来,中共间谍气球至少三次进入日本领空,包括2019年11月在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2020年6月在宫城县仙台市、2021年9月在青森县八户市。

日本的表态又惹恼了中共“战狼”。周三,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批评日本“追随美方搞人为炒作”,宣称中方“坚决反对”云云。

另外,日本共同社周三报导,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放宽对使用武器保卫领空施加的限制,允许自卫队在第一时间击落入侵的无人侦察器。

日本《自卫队法》第84条规定,外国航空器未经许可进入日本领空违反国际法,自卫队可以采取“必要措施”逼迫对方降落或离开,但只有在被迫自卫或紧急疏散的情况下,自卫队才能开火。

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秘书长木原稔在当天的党内“防卫委员会联席会议”后透露,防卫省正重新审查相关规定,考虑放宽自卫队使用武器的标准,以便第一时间将可疑的外国无人侦查器击落,避免情报外泄。

2月4日,美国军方击落一个进入美国领空的中共间谍气球。随后,日本政府也宣布,发现日本境内也至少两次发现过类似气球,并展开调查。

此外,菲律宾、台湾也表示曾有不明气球过境。

美国政府上周向数十个盟国通报,过去几年来,中共军方主导的间谍气球曾经执行数十次任务,侵犯过五大洲多个国家的主权。

美方透露,这些任务隶属于中共军方一个庞大的监控计划,该计划以海南岛为中心,使用了一家中国“军民融合”机构的技术,目的是搜集其它国家的军事情报。

本周一,美国宣布从2月4日击落的中共气球残骸中,寻获了可能被用于情报收集的主要传感器。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