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氣球事件發表講話:不會向中共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 在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事件發生近兩週後,美國總統拜登週四首次對此發表電視講話。 來看詳細內容

美國總統拜登:「我不會為擊落那個氣球道歉。」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首次就中共間諜事件發表正式講話。拜登表示,他不後悔做出擊落中共間諜氣球的決定。

美國總統 拜登:「毫無疑問的,如果任何物體對美國人民的安全構成威脅,我都會擊落它。」

拜登也再次重申,侵犯美國的主權,是不可接受的。

拜登:「上週五,我們對直接支持中共軍隊的六家公司實施了制裁,這些公司支持中共解放軍的的航空航天計劃,其中包括航空器和氣球。」

不過,拜登也表示,並不尋求與北京對抗,並稱計劃未來與習近平會面。

在2月4日美軍在大西洋沿岸擊落中共氣球後,美方又在2月10日-12日連續三天在美國領空發現不明飛行物,並分別將其擊落。拜登表示,目前還沒有跡象顯示,這三個飛行物與中共有關,但不排除這些飛行物的監視風險。

拜登:「我下達了擊落這三個物體的命令,因為他們對民用和商用航空交通有危害,而且我們不能排除它們對敏感設施的監視風險。」

此外,拜登表示,已指示國家安全團隊擬定多項措施,保衛美國的領空安全,包括加強偵查無人飛行器的能力。

中共間諜氣球事件,引發中美兩國新一輪的外交危機,也在美國國內激起巨大反彈。此前一天週三,美國國會參議院全票通過決議案,譴責中共間諜氣球侵犯美國領空,同時敦促拜登總統向美國人民和國會解釋中共氣球事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