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连续两项决议 谴责中共间谍气球侵犯主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2月1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无异议通过两项决议,谴责中共间谍气球侵犯美国主权。

其中一项决议是蒙大拿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乔恩‧泰斯特(Jon Tester)与缅因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共同提出的。

该决议“谴责中共使用高空监视气球飞越美国领土,这是公然侵犯美国主权”。

美国国防部2月2日通报一个巨大的中共间谍气球飞越蒙大拿州上空,该州有美国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2月4日气球飞至南卡罗来那州海岸附近被美军战斗机击落。美军正在打捞、研究气球残骸。

泰斯特参议员在决议通过后说,重要的是要把气球事件调查到底。

他说,这项两党决议告诉中共政府,释放间谍气球这种行为是不当的,而且中共在经济和军事上取代美国的举措也将失败。

另一项决议由密苏里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推出。这项决议“表达参议院意见,即中共派监视气球飞越美国的间谍使命违反国际法,是不可接受和应予谴责的。”

霍利参议员在决议通过后发表的声明中说:“中国(共)向美国领空派出一个监视气球的决定严重侵犯美国主权,不会被容忍。”

在这两个决议通过之前,国会众议院在2月9日无异议通过一项决议,谴责中共的气球监视计划“公然侵犯”美国主权。那项决议是由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推出的。

中共一直否认入侵美国领空的气球是用于情报收集,并对美方击落气球表示不满。

美军已经从中共间谍气球坠落处找到气球上用于情报收集的关键电子设备。

美军北方司令部2月13日发表声明,“打捞团队落处寻获了一些重要的残骸,包括确认所有主要的感测器和电子装置,以及整体结构的大块物件。”

这个中共间谍气球被击落后,美国又找到并击落另外3个飞行体。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说,在中共间谍气球被发现后,美国重新校准了雷达,并探寻到了更多的飞行体。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