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中共威胁 加国禁止资助涉外敏感研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为保护国家安全,将停止资助威胁国家安全的敏感领域研究项目,请看来自加拿大的报导。

为保护加拿大国家安全、机构和知识产权,2月14日,加拿大工业部、卫生部和公共安全部发布联合公告,表示加拿大先进的研究生态系统,处于全球研发的前沿,但同时也成为外国国家行为者的威胁目标。

公告中表示,“如果加拿大科研项目中的研究人员隶属于,与外国政府有关、可能对国安构成威胁的,军事、国防或国家安全机构,其敏感领域的研究,将不会获得政府资助”。

《环球邮报》此前报导,2005年以来,有50所加拿大大学与中共军方进行了广泛的合作研究。特别是过去5年,加拿大10所一流大学学者与中国国防科技大学(NUDT)军事学者合作,并联合发表了240篇军事尖端科技领域的论文。

政府表示,新政策旨在填补敏感研究领域的国家安全风险漏洞。同时,联邦政府还敦促高校和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也采取类似的限制措施,并确保有效实施这些政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