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中共威脅 加國禁止資助涉外敏感研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加拿大聯邦政府宣布,為保護國家安全,將停止資助威脅國家安全的敏感領域研究項目,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導。

為保護加拿大國家安全、機構和知識產權,2月14日,加拿大工業部、衛生部和公共安全部發布聯合公告,表示加拿大先進的研究生態系統,處於全球研發的前沿,但同時也成為外國國家行為者的威脅目標。

公告中表示,「如果加拿大科研項目中的研究人員隸屬於,與外國政府有關、可能對國安構成威脅的,軍事、國防或國家安全機構,其敏感領域的研究,將不會獲得政府資助」。

《環球郵報》此前報導,2005年以來,有50所加拿大大學與中共軍方進行了廣泛的合作研究。特別是過去5年,加拿大10所一流大學學者與中國國防科技大學(NUDT)軍事學者合作,並聯合發表了240篇軍事尖端科技領域的論文。

政府表示,新政策旨在填補敏感研究領域的國家安全風險漏洞。同時,聯邦政府還敦促高校和研究型大學協會成員也採取類似的限制措施,並確保有效實施這些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