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12轮补赛:曼城客场3比1胜阿森纳登榜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当地时间2月15日,2022-2023赛季英超一场焦点战,兵工厂阿森纳队主场1比3不敌“蓝月亮”曼城队,主场“不败金身”告破,联赛三轮不胜后,将榜首位置让给对手。曼城中场核心德布劳内传射,哈兰德破门。

2022-2023赛季英超积分榜及赛程赛果

此前两队英超联赛交手50次,阿森纳队23胜10平17负,略占上风。然而兵工厂自2016-2017赛季开始就未能在联赛中击败对手,六个赛季主客场1平11负,战绩惨不忍睹,因此曼城占有绝对的心理优势。这是英超第12轮的一场补赛,也是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

本场比赛,阿森纳摆出4-3-3阵型,锋线三叉戟依然是三位小将担纲,恩凯蒂亚(Eddie Nketiah)居中,马丁内利(Gabriel Martinelli)和萨卡(Bukayo Saka)分居左右两边;曼城则采用3-2-4-1阵型,哈兰德(Erling Haaland)突前,左右边锋为格拉利什(Jack Grealish)和马赫雷斯(Riyad Mahrez),中场由德布劳内(Kevin De Bruyne)负责调度。

第22分钟,阿森纳队左路斜传禁区,前锋恩凯蒂亚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

第22分钟,阿森纳队左路斜传禁区,前锋恩凯蒂亚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4分钟,阿森纳队后卫在对方逼抢下忙中出错,回传守门员时力量过小,被曼城队中场核心德布劳内断球后直接吊门得分。曼城队客场1比0取得领先。

第24分钟,阿森纳队后卫在对方逼抢下忙中出错,回传守门员时力量过小,被曼城队中场核心德布劳内(中)断球后直接吊门得分。(IAN KINGTON/IKIMAGE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9分钟,阿森纳队恩凯蒂亚禁区左侧射门后被对方门将撞倒,主裁判判罚点球,萨卡操刀主罚命中,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这个点球在吹罚上稍有争议。

第39分钟,阿森纳队获得点球机会,萨卡操刀命中,帮助球队扳平比分。(IAN KINGTON/IKIMAGES/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曼城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马赫雷斯斜传至禁区,对方后卫头球解围未能顶远,罗德里(Rodri)禁区内头球攻门,打在防守球员腿上,击中横梁,门将立刻将球破坏出底线,阿森纳队逃过一劫。

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1比1平,下半场易边再战。

第56分钟,曼城队右后卫沃克(Kyle Walker)长传发动快攻,哈兰德被阿森纳后卫加布里埃尔·马加良斯(Gabriel Magalhães)拉倒在禁区内,主裁判经过VAR确认后,判定哈兰德越位在先,没有判罚点球。

第56分钟,曼城队右后卫沃克长传发动快攻,哈兰德被阿森纳后卫加布里埃尔·马加良斯拉倒在禁区内,主裁判经过VAR确认后,判定哈兰德越位在先,没有判罚点球。(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第68分钟,曼城队前场左路任意球开至禁区,罗德里后点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刚刚替补登场的后卫阿坎吉补射,又被对方后卫挡出。

第68分钟,曼城队前场左路任意球开至禁区,罗德里后点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2分钟,曼城队中锋哈兰德右路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前横传至左路空档,格拉利什低射远角破门,曼城队再次将比分超出。

第72分钟,曼城队中锋哈兰德右路反越位成功,禁区前横传至左路空档,格拉利什低射远角破门。(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第83分钟,曼城队右路肋部直塞,德布劳内下底倒三角回传,哈兰德禁区内扫射打入球门左下角,锁定胜局。

第83分钟,曼城队右路肋部直塞,德布劳内下底倒三角回传,哈兰德扫射打入球门左下角。(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最终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曼城队客场3比1击败阿森纳队,不仅打破对手主场“不败金身”,还超越对手登上积分榜榜首,中场核心德布劳内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首发阵容:

阿森纳(4-3-3):1-拉姆斯代尔/35-津琴科,6-加布里埃尔·马加良斯,12-萨利巴,18-富安健洋(83’↑4-本·怀特)/34-扎卡(83’↑21-法比奥·维埃拉),20-若日尼奥,8-厄德高/11-马丁内利(76’↑19-特罗萨德),14-恩凯蒂亚,7-萨卡

曼城(3-2-4-1):31-埃德森/ 6-阿克、3-迪亚斯、2-沃克/20-B席、16-罗德里/10-格拉利什(77’↑47-福登)、8-京多安、17-德布劳内(89’↑4-卡尔文·菲利普斯)、26-马赫雷斯(61’↑25-阿坎吉)/9-哈兰德

2023年2月15日,2022-2023赛季英超联赛第12轮补赛,阿森纳队主场1比3不敌曼城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此役,阿森纳队空有六成的控球率,但是进攻层面只有右路厄德高(Martin Ødegaard)和萨卡一次能够制造威胁,并且防高空球能力仍需提高;而曼城队阵地战比兵工厂更有办法,几次高空球都能抢到落点,中锋哈兰德的冲击力更强,射门的精准度更高,这个结局是比赛的正常反映。

此役战罢,兵工厂近三轮联赛1平2负,之前的领先优势已化为乌有,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曼城队同分,但因净胜球上的劣势让出榜首位置。

未来英超争冠的悬念再起,目前排名第3位的曼联队与榜首相差5分,自从世界杯后英超重燃战火,正在逐步缩小与榜首的积分差距,也将成为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