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12輪補賽:曼城客場3比1勝阿森納登榜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當地時間2月15日,2022-2023賽季英超一場焦點戰,兵工廠阿森納隊主場1比3不敵「藍月亮」曼城隊,主場「不敗金身」告破,聯賽三輪不勝後,將榜首位置讓給對手。曼城中場核心德布勞內傳射,哈蘭德破門。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英超聯賽交手50次,阿森納隊23勝10平17負,略占上風。然而兵工廠自2016-2017賽季開始就未能在聯賽中擊敗對手,六個賽季主客場1平11負,戰績慘不忍睹,因此曼城占有絕對的心理優勢。這是英超第12輪的一場補賽,也是兩隊本賽季的首次交鋒。

本場比賽,阿森納擺出4-3-3陣型,鋒線三叉戟依然是三位小將擔綱,恩凱蒂亞(Eddie Nketiah)居中,馬丁內利(Gabriel Martinelli)和薩卡(Bukayo Saka)分居左右兩邊;曼城則採用3-2-4-1陣型,哈蘭德(Erling Haaland)突前,左右邊鋒為格拉利什(Jack Grealish)和馬赫雷斯(Riyad Mahrez),中場由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負責調度。

第22分鐘,阿森納隊左路斜傳禁區,前鋒恩凱蒂亞小禁區邊緣頭球攻門偏出右門柱。

第22分鐘,阿森納隊左路斜傳禁區,前鋒恩凱蒂亞小禁區邊緣頭球攻門偏出右門柱。(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4分鐘,阿森納隊後衛在對方逼搶下忙中出錯,回傳守門員時力量過小,被曼城隊中場核心德布勞內斷球後直接吊門得分。曼城隊客場1比0取得領先。

第24分鐘,阿森納隊後衛在對方逼搶下忙中出錯,回傳守門員時力量過小,被曼城隊中場核心德布勞內(中)斷球後直接吊門得分。(IAN KINGTON/IKIMAGE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9分鐘,阿森納隊恩凱蒂亞禁區左側射門後被對方門將撞倒,主裁判判罰點球,薩卡操刀主罰命中,幫助球隊扳平比分。這個點球在吹罰上稍有爭議。

第39分鐘,阿森納隊獲得點球機會,薩卡操刀命中,幫助球隊扳平比分。(IAN KINGTON/IKIMAGES/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曼城隊獲得前場左路任意球機會,馬赫雷斯斜傳至禁區,對方後衛頭球解圍未能頂遠,羅德里(Rodri)禁區內頭球攻門,打在防守球員腿上,擊中橫梁,門將立刻將球破壞出底線,阿森納隊逃過一劫。

上半場結束時,雙方戰成1比1平,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56分鐘,曼城隊右後衛沃克(Kyle Walker)長傳發動快攻,哈蘭德被阿森納後衛加布里埃爾·馬加良斯(Gabriel Magalhães)拉倒在禁區內,主裁判經過VAR確認後,判定哈蘭德越位在先,沒有判罰點球。

第56分鐘,曼城隊右後衛沃克長傳發動快攻,哈蘭德被阿森納後衛加布里埃爾·馬加良斯拉倒在禁區內,主裁判經過VAR確認後,判定哈蘭德越位在先,沒有判罰點球。(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第68分鐘,曼城隊前場左路任意球開至禁區,羅德里後點頭球攻門,被對方門將撲出,剛剛替補登場的後衛阿坎吉補射,又被對方後衛擋出。

第68分鐘,曼城隊前場左路任意球開至禁區,羅德里後點頭球攻門,被對方門將撲出。(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2分鐘,曼城隊中鋒哈蘭德右路反越位成功,在禁區前橫傳至左路空檔,格拉利什低射遠角破門,曼城隊再次將比分超出。

第72分鐘,曼城隊中鋒哈蘭德右路反越位成功,禁區前橫傳至左路空檔,格拉利什低射遠角破門。(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第83分鐘,曼城隊右路肋部直塞,德布勞內下底倒三角回傳,哈蘭德禁區內掃射打入球門左下角,鎖定勝局。

第83分鐘,曼城隊右路肋部直塞,德布勞內下底倒三角回傳,哈蘭德掃射打入球門左下角。(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最終主裁判吹響全場比賽結束的哨音,曼城隊客場3比1擊敗阿森納隊,不僅打破對手主場「不敗金身」,還超越對手登上積分榜榜首,中場核心德布勞內獲得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首發陣容:

阿森納(4-3-3):1-拉姆斯代爾/35-津琴科,6-加布里埃爾·馬加良斯,12-薩利巴,18-富安健洋(83’↑4-本·懷特)/34-扎卡(83’↑21-法比奧·維埃拉),20-若日尼奧,8-厄德高/11-馬丁內利(76’↑19-特羅薩德),14-恩凱蒂亞,7-薩卡

曼城(3-2-4-1):31-埃德森/ 6-阿克、3-迪亞斯、2-沃克/20-B席、16-羅德里/10-格拉利什(77’↑47-福登)、8-京多安、17-德布勞內(89’↑4-卡爾文·菲利普斯)、26-馬赫雷斯(61’↑25-阿坎吉)/9-哈蘭德

2023年2月15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12輪補賽,阿森納隊主場1比3不敵曼城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阿森納隊空有六成的控球率,但是進攻層面只有右路厄德高(Martin Ødegaard)和薩卡一次能夠製造威脅,並且防高空球能力仍需提高;而曼城隊陣地戰比兵工廠更有辦法,幾次高空球都能搶到落點,中鋒哈蘭德的衝擊力更強,射門的精準度更高,這個結局是比賽的正常反映。

此役戰罷,兵工廠近三輪聯賽1平2負,之前的領先優勢已化為烏有,目前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與曼城隊同分,但因淨勝球上的劣勢讓出榜首位置。

未來英超爭冠的懸念再起,目前排名第3位的曼聯隊與榜首相差5分,自從世界盃後英超重燃戰火,正在逐步縮小與榜首的積分差距,也將成為聯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