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欧元区通胀率降至8.5% 阿达尼集团取消新股发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欧洲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一月欧元区通胀率年增8.5%,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三个月下降,但仍处于历史高位。市场预计,欧洲央行至少还会加息两次,以抑制高通胀

印度最大的企业阿达尼集团周三发布声明,称为避免投资人在当前波动的市场情况下面临潜在的财务损失,董事会决定取消新股发售。随后公司股价暴跌28%。兴登堡报告曝光后,阿达尼集团七家上市公司市值已损失860亿美元。

美国联邦快递周三宣布,将裁减10%的主管及董事职位,以缩减人事成本。自去年六月以来,公司已裁减1.2万人。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以及电商业务下滑,快递需求疲软。联邦快递执行长苏布拉曼伊恩计划本财年将削减37亿美元成本。

据《路透》报导,电动车制造商Rivian将裁员6%,以消减成本。特斯拉和福特近来纷纷对电动车降价,在行业中掀起价格战。这使Rivian这样的新创公司备感压力。截至周二收盘,Rivian股价已从最高点跌去近90%。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