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2,000小时集训 幼犬蜕变成救灾英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土耳其和叙利亚地震后,各国都派出消防、医护人员前往灾区救灾。但除了这些英雄们,还有搜救犬也在争分夺秒挽救生命。一起来看看一只小狗如何成为合格的搜救犬。

灾难发生后的救灾现场,人们总能见到穿梭在断壁残垣中挽救生命搜救犬

奥克斯纳德市警局官员John Cecena:“犬科动物可以在非常小的区域内快速行动,它们嗅觉和发现受害者的能力令人难以置信。所以他们对团队来说是无价的。”

有了搜救犬的帮助,消防员可以更为精准的确定受困者的位置,挽救更多生命。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狗狗都能成为搜救犬。训练人员不仅要选择有搜救能力的幼犬,还要贴身照顾它们、培养默契。

另外,搜救犬有不同的专业,搜索的目标也不同。

洛杉矶市消防局设备操作员Tai Trinh:“这是Bear,它是一条生还者搜救犬,这是Molly,它是一条身亡者搜救犬。它们两个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专业,一个是寻找任何类型的已故死者的人类遗骸,另一个是严格地寻找目前仍然活着,还有气息的人。”

他认为,训练搜救犬的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就是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Tai Trinh:“基本上在它八周大的时候,我就开始训练它了。莫莉在14周大的时候开始的。通常需要大约2,000个小时才能让一只狗获得(搜救犬)认证,并能够进行生还者搜救或身亡者搜救,但无论它们是否获得认证,我们都在不断地工作。”

培训搜救犬的过程就像当兵一样,狗狗们需要了解各种灾难情况,不断训练,完成“服从作业”和“搜索作业”的测试,最终才能成为一只合格的搜救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