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2,000小時集訓 幼犬蛻變成救災英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後,各國都派出消防、醫護人員前往災區救災。但除了這些英雄們,還有搜救犬也在爭分奪秒挽救生命。一起來看看一隻小狗如何成為合格的搜救犬。

災難發生後的救災現場,人們總能見到穿梭在斷壁殘垣中挽救生命搜救犬

奥克斯纳德市警局官員John Cecena:「犬科動物可以在非常小的區域內快速行動,它們嗅覺和發現受害者的能力令人難以置信。所以他們對團隊來說是無價的。」

有了搜救犬的幫助,消防員可以更為精準的確定受困者的位置,挽救更多生命。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能成為搜救犬。訓練人員不僅要選擇有搜救能力的幼犬,還要貼身照顧它們、培養默契。

另外,搜救犬有不同的專業,搜索的目標也不同。

洛杉磯市消防局設備操作員Tai Trinh:「這是Bear,它是一條生還者搜救犬,這是Molly,它是一條身亡者搜救犬。它們兩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專業,一個是尋找任何類型的已故死者的人類遺骸,另一個是嚴格地尋找目前仍然活著,還有氣息的人。」

他認為,訓練搜救犬的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Tai Trinh:「基本上在它八週大的時候,我就開始訓練它了。莫莉在14週大的時候開始的。通常需要大約2,000個小時才能讓一隻狗獲得(搜救犬)認證,並能夠進行生還者搜救或身亡者搜救,但無論它們是否獲得認證,我們都在不斷地工作。」

培訓搜救犬的過程就像當兵一樣,狗狗們需要了解各種災難情況,不斷訓練,完成「服從作業」和「搜索作業」的測試,最終才能成為一隻合格的搜救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