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 高雄搜救犬台南出勤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倒塌,搜救人员每天24小时进行搜救。穿梭在废墟瓦砾堆当中的搜救犬,把握每次出勤机会寻找可能的生还者!

搜救犬一个口令一个动作,相当聪明,它叫做库柏(Cooper)所属高雄市消防局,是一只公的德国牧羊犬,犬龄3年,第一次参与大型搜救任务。

驯犬员李信宏:“一开始地震(搜救),因为外墙结构还算完整,但是因为比较光滑,所以它们虽然想上去可是不好上去,所以这是我们之前训练没有碰到过的事情,那对它们来讲是非常困难,因为爬上去又滑下来,爬上去又滑下来。”

另一只母的德国牧羊犬柏蒂(Birdy)犬龄7年,曾经投入高雄气爆救援。驯犬员说,这次维冠金龙大楼灾难现场,环境相当恶劣,裸露的钢筋,四散的尖锐金属与玻璃,增加搜救困难。先前还有搜救犬遭割伤,不过这些困难并没有减低犬只搜救欲望。

驯犬员陈孟弘:“有一次在找哪一边有一个小朋友的时候,它在那个点一直徘徊,但是有一些机具来确认但是没有,但是我还是相信我的犬只,它的反应,就是跟指挥官讲这个点应该是有人受困,然后经过开挖之后确实有发现,就是我相信我的犬只,百分之百相信它。”

震灾一星期,目前总共出动搜救犬次134只,每次出勤半小时就必须休息。但因为已经过了黄金72小时,寻获生还者机会越来越小,不过这些“狗英雄”还是不放弃任何希望进行搜救。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陈彦如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