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香港金像奖公布提名 郑秀文入围影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第41届金像奖提名名单9日公布。引人注目的是,最佳女主角方面,郑秀文第7次入围,毛舜筠则凭借2部作品在影后提名中占2席。此外,在《窄路微尘》中令人刮目相看的袁澧林、在《正义回廊》中饰演律师的苏玉华,以及影后级女星张艾嘉同时入围影后

本届金像奖一共会颁发19个奖项,其中由杨伟伦、麦沛东、苏玉华及周文健领衔主演的《正义回廊》领跑,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新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等在内的共16项提名。

演技奖方面,早前获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男、女演员的张继聪和郑秀文,此次分别入围金像奖最佳男、女主角。而此前已2度夺得金像奖影帝的刘青云,将与香港演艺学院毕业的麦沛东、杨伟伦、黄秋生等明星一起展开本届影帝之争。

之前共以9部电影6次入围影后的郑秀文(Sammi),去年再度与最佳女主角擦肩而过,成为舆论关注焦点。在郑秀文的金像影后提名中,之前有5次都是凭借杜琪峰的作品入围,与她合作的刘德华、刘青云、周星驰、古天乐、张家辉等多位男演员,此前陆续登上金像影帝的领奖台。

令人记忆犹新的是,当年杜琪峰将刘德华、梁家辉送上金像影帝宝座时,曾公开数落金像奖“亏待郑秀文”。而张家辉在第2次拿下金像影帝后坦言:“我更希望跟郑秀文一起拿奖!”

50岁的郑秀文,上个月凭借零片酬出演的港片《流水落花》夺得第29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最佳女演员。饰演一名寄养家长的她,在片中的角色洗尽铅华,与7个寄养孩子相处的对手戏,真挚朴实,感人肺腑。

受访时被问及是否打算靠《流水落花》获得奖项,郑秀文回应:“我可没想这个,当初一看剧本就很喜欢,觉得很感动。我很想帮这位新导演,因为我自己不懂幕后制作,只好用此方法回馈香港电影。”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