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屆香港金像獎公布提名 鄭秀文入圍影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第41屆金像獎提名名單9日公布。引人注目的是,最佳女主角方面,鄭秀文第7次入圍,毛舜筠則憑藉2部作品在影后提名中占2席。此外,在《窄路微塵》中令人刮目相看的袁澧林、在《正義迴廊》中飾演律師的蘇玉華,以及影後級女星張艾嘉同時入圍影后

本屆金像獎一共會頒發19個獎項,其中由楊偉倫、麥沛東、蘇玉華及周文健領銜主演的《正義迴廊》領跑,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等在內的共16項提名。

演技獎方面,早前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女演員的張繼聰和鄭秀文,此次分別入圍金像獎最佳男、女主角。而此前已2度奪得金像獎影帝的劉青雲,將與香港演藝學院畢業的麥沛東、楊偉倫、黃秋生等明星一起展開本屆影帝之爭。

之前共以9部電影6次入圍影后的鄭秀文(Sammi),去年再度與最佳女主角擦肩而過,成為輿論關注焦點。在鄭秀文的金像影后提名中,之前有5次都是憑藉杜琪峰的作品入圍,與她合作的劉德華、劉青雲、周星馳、古天樂、張家輝等多位男演員,此前陸續登上金像影帝的領獎台。

令人記憶猶新的是,當年杜琪峰將劉德華、梁家輝送上金像影帝寶座時,曾公開數落金像獎「虧待鄭秀文」。而張家輝在第2次拿下金像影帝後坦言:「我更希望跟鄭秀文一起拿獎!」

50歲的鄭秀文,上個月憑藉零片酬出演的港片《流水落花》奪得第29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最佳女演員。飾演一名寄養家長的她,在片中的角色洗盡鉛華,與7個寄養孩子相處的對手戲,真摯樸實,感人肺腑。

受訪時被問及是否打算靠《流水落花》獲得獎項,鄭秀文回應:「我可沒想這個,當初一看劇本就很喜歡,覺得很感動。我很想幫這位新導演,因為我自己不懂幕後製作,只好用此方法回饋香港電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