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中国手机出货量锐减4300万 戴尔将裁减600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7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中国手机出货量锐减4300万 创最大跌幅

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86亿台,跟去年相比减少了逾4,300万台,同比下降13.2%,这也是10年来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最低点。

IDC高级分析师郭天翔表示,下降的原因包括:市场饱和,换机周期加长;技术发展遇到瓶颈,新品创新不足;以及疫情导致的消费者收入下降,消费信心不足等。

市场前景不确定 戴尔将裁减6000人

由于个人电脑市场不景气,以及潜在的经济衰退,戴尔科技公司正在裁减约6,650个工作岗位,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5%。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数据,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市场将在2023年再次下滑,跌幅为2.6%。

其竞争对手惠普也将裁减多达6000个职位。

美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并可能部署日本

周一, 国防部宣布成功发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在这次测试中,导弹的飞行高度超过6万英尺,距离超过300英里。

据产经新闻报导,驻日美军可能部署,包括远程高超音速武器以及战斧巡航导弹,并补充说,东京准备就接受部署展开认真讨论。

此举旨在加强东海和南海,防御中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