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中國手機出貨量銳減4300萬 戴爾將裁減60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中國手機出貨量銳減4300萬 創最大跌幅

國際數據公司(IDC)最新報告顯示,2022年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為2.86億台,跟去年相比減少了逾4,300萬台,同比下降13.2%,這也是10年來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的最低點。

IDC高級分析師郭天翔表示,下降的原因包括:市場飽和,換機週期加長;技術發展遇到瓶頸,新品創新不足;以及疫情導致的消費者收入下降,消費信心不足等。

市場前景不確定 戴爾將裁減6000人

由於個人電腦市場不景氣,以及潛在的經濟衰退,戴爾科技公司正在裁減約6,650個工作崗位,佔其全球員工總數的5%。

根據國際數據公司數據,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市場將在2023年再次下滑,跌幅為2.6%。

其競爭對手惠普也將裁減多達6000個職位。

美成功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並可能部署日本

週一, 國防部宣布成功發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導彈。在這次測試中,導彈的飛行高度超過6萬英尺,距離超過300英里。

據產經新聞報導,駐日美軍可能部署,包括遠程高超音速武器以及戰斧巡航導彈,並補充說,東京準備就接受部署展開認真討論。

此舉旨在加強東海和南海,防禦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