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贸易部长三年来首次会谈 澳吁中美外交解决“气球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7日讯】周一(2月6日),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雷尔,通过视频与中共贸易部长王文涛,进行了三年来的首次会谈。澳洲方面要求中共取消贸易壁垒,修复并推动双边经贸关系。

周一,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雷尔在会谈中,要求中方恢复“畅通无阻的贸易”,取消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煤炭、牛肉、海鲜、大麦和木材等产品的进口管制贸易壁垒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唐·法雷尔 :“我们有很多要讨论的,讨论的结果可能对我们两国和两国消费者都大有裨益。”

法雷尔接受了王文涛的访华邀请,但没有提出具体日期。

唐·法雷尔 :“我们有机会继续按着两国领导人,去年在巴厘岛所确定的路线前进,这也是12月中澳恢复邦交50周年时,两国外长所确定的。”

法雷尔会后表示,双方就一系列贸易和投资问题交换了意见,是稳定两国贸易关系的重要一步。

中共病毒疫情以来,中共的贸易壁垒每年给澳大利亚出口造成的损失大约200亿澳元,相当于140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