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貿易部長三年來首次會談 澳籲中美外交解決「氣球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週一(2月6日),澳大利亞貿易部長法雷爾,通過視頻與中共貿易部長王文濤,進行了三年來的首次會談。澳洲方面要求中共取消貿易壁壘,修復並推動雙邊經貿關係。

週一,澳大利亞貿易部長法雷爾在會談中,要求中方恢復「暢通無阻的貿易」,取消對澳大利亞葡萄酒、煤炭、牛肉、海鮮、大麥和木材等產品的進口管制貿易壁壘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唐·法雷爾 :「我們有很多要討論的,討論的結果可能對我們兩國和兩國消費者都大有裨益。」

法雷爾接受了王文濤的訪華邀請,但沒有提出具體日期。

唐·法雷爾 :「我們有機會繼續按著兩國領導人,去年在巴厘島所確定的路線前進,這也是12月中澳恢復邦交50周年時,兩國外長所確定的。」

法雷爾會後表示,雙方就一系列貿易和投資問題交換了意見,是穩定兩國貿易關係的重要一步。

中共病毒疫情以來,中共的貿易壁壘每年給澳大利亞出口造成的損失大約200億澳元,相當於140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