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鞍山市原公安局长陈志刚被起诉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2日讯】辽宁省鞍山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周二被立案调查和起诉。另据明慧网报导,陈志刚曾参与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中共官媒通报称,陈志刚与他人串供,伪造、转移、隐匿证据;违规收受礼金;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司法活动;非法占有侵吞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陈志刚一直在辽宁任职,2001年起,曾任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中山分局副局长、交通分局政委、局长,瓦房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辽宁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鞍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督察长等职务。

另据明慧网报导“大连市一直是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重灾区之一”,这些落马官员“是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急先锋”。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陈志刚担任鞍山市公安局局长三年多时间里,至少有41人(次)被绑架迫害”。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多起通告,追查陈志刚的相关责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