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鞍山市原公安局長陳志剛被起訴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遼寧省鞍山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長陳志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週二被立案調查和起訴。另據明慧網報導,陳志剛曾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中共官媒通報稱,陳志剛與他人串供,偽造、轉移、隱匿證據;違規收受禮金;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司法活動;非法占有侵吞公共財物;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陳志剛一直在遼寧任職,2001年起,曾任大連市公安局西崗分局、中山分局副局長、交通分局政委、局長,瓦房店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遼寧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總隊長;鞍山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督察長等職務。

另據明慧網報導「大連市一直是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重災區之一」,這些落馬官員「是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急先鋒」。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陳志剛擔任鞍山市公安局局長三年多時間裡,至少有41人(次)被綁架迫害」。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多起通告,追查陳志剛的相關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