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案未明 内蒙规划器官移植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2日讯】江西高中生胡鑫宇失踪106天后,官方宣称找到了遗体,做了尸检,但疑点重重。正当民间关注胡鑫宇体内器官是否被盗之际,内蒙官方提出器官移植规划,加深了民众的质疑。

1月29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推出《人体器官移植医院设置规划》,声称患者器官移植需求不断增加,而自治区内器官移植可及性较差,拟增加两家医院肝脏和肾脏移植执业资格。

消息引发舆论关注,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去年11月发生多起年轻人失踪案,而胡鑫宇失踪前也做过血常规和肝肺检查,引发人们对人体器官被非法买卖的担忧。

网友说,“这是要大干特干?”“吓死人!末法时代!”“真正可怕时代开始了?”

北京市民宋先生:“在任何国家器官都是很珍贵的,只有像中国这样的国家才能源源不断地提供大量的器官移植,才能提供这些活体器官。这些个器官的来路是肯定值得怀疑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胡鑫宇失踪案,虽然官方宣称他的遗体“缢吊”在树上,暗示他可能死于自杀,但因为疑点重重,民间普遍质疑胡鑫宇是遭人谋杀,被倒卖器官。

宋先生:“他已经放了这么长时间了,在他去世前后器官就丢失了,就被取走了。现在你再展示他原来的那个内脏的五脏六腑,他的身体状况,好像已经不容易了,所以说更值得怀疑。为什么隔这么长时间呢?突然出现呢?”

追查国际宣导部主任、医学博士李祥春表示,人死后三十天就白骨化了,看不到里面的脏器了。

追查国际宣导部主任、医学博士李祥春:“对于具体的个案来说,你很难找到确切的证据去证明他就是被活摘了,但是根据我们一直在跟踪和调查,它这个器官移植的数量是远远高于这个数字,肝、心、肾这些器官每年需要100万到150万。”

日前,网友爆料,四川资中县二中18岁女生曹红英在课间休息时,突然失踪。1月30日,警方称已立案调查。

接二连三的失踪案件,令人质疑,学校成了危险场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