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案未明 內蒙規劃器官移植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江西高中生胡鑫宇失蹤106天後,官方宣稱找到了遺體,做了屍檢,但疑點重重。正當民間關注胡鑫宇體內器官是否被盜之際,內蒙官方提出器官移植規劃,加深了民眾的質疑。

1月29日,中共內蒙古自治區衛健委推出《人體器官移植醫院設置規劃》,聲稱患者器官移植需求不斷增加,而自治區內器官移植可及性較差,擬增加兩家醫院肝臟和腎臟移植執業資格。

消息引發輿論關注,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去年11月發生多起年輕人失蹤案,而胡鑫宇失蹤前也做過血常規和肝肺檢查,引發人們對人體器官被非法買賣的擔憂。

網友說,「這是要大幹特幹?」「嚇死人!末法時代!」「真正可怕時代開始了?」

北京市民宋先生:「在任何國家器官都是很珍貴的,只有像中國這樣的國家才能源源不斷地提供大量的器官移植,才能提供這些活體器官。這些個器官的來路是肯定值得懷疑的。這是毫無疑問的。」

胡鑫宇失蹤案,雖然官方宣稱他的遺體「縊吊」在樹上,暗示他可能死於自殺,但因為疑點重重,民間普遍質疑胡鑫宇是遭人謀殺,被倒賣器官。

宋先生:「他已經放了這麼長時間了,在他去世前後器官就丟失了,就被取走了。現在你再展示他原來的那個內臟的五臟六腑,他的身體狀況,好像已經不容易了,所以說更值得懷疑。為什麼隔這麼長時間呢?突然出現呢?」

追查國際宣導部主任、醫學博士李祥春表示,人死後三十天就白骨化了,看不到裡面的臟器了。

追查國際宣導部主任、醫學博士李祥春:「對於具體的個案來說,你很難找到確切的證據去證明他就是被活摘了,但是根據我們一直在跟蹤和調查,它這個器官移植的數量是遠遠高於這個數字,肝、心、腎這些器官每年需要100萬到150萬。」

日前,網友爆料,四川資中縣二中18歲女生曹紅英在課間休息時,突然失蹤。1月30日,警方稱已立案調查。

接二連三的失蹤案件,令人質疑,學校成了危險場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