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蓬佩奥回忆录:金正恩忧被中共黑吃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8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蓬佩奥回忆录:金正恩忧被中共黑吃黑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1月24日出版回忆录《寸步不让:为我热爱的美国而战》。书中披露了一些罕见内幕。

据韩国《朝鲜日报》介绍,蓬佩奥在书中回忆,2018年3月他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的身份访问平壤,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时,他说:“中共一直表示驻韩美军离开韩国后,金正恩委员长会感到非常幸福。”

金正恩听到蓬佩奥这句话笑了,一边兴奋地捶着桌子,一边大叫“中国人都是骗子”。

蓬佩奥写道:“金正恩说是为了保护自己,他需要韩国国内有美国人,而中共为了像对西藏和新疆一样对待朝鲜半岛,才需要美国撤军。”

这些对话表明,金正恩严重意识到了中共的威胁。

蓬佩奥说:“金正恩需要得到保护。我低估了这一点对他有多重要。朝鲜人根本不讨厌美国在朝鲜半岛增强导弹和地面的战斗力。”

美日荷联手 重击中国芯片业

美国联手日本和荷兰打击中共芯片业,已经取得重大进展。据彭博社报导,日本和荷兰将很快同意与美国一起限制向中国出口半导体制造设备,有关谈判最早将于1月27日结束。荷兰将限制阿斯麦公司(ASML)向中国出售用于制造某些类型先进芯片的机器;日本也将对尼康公司(Nikon)实施类似的限制。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限制措施可能径自进行,不会公开内容。荷兰政府将对ASML扩大设限,不准该公司出售深紫外光刻机(DUV)给中国,而ASML的深紫外光刻机对生产一些先进的芯片至关重要,没有它,将无法建立生产线。限制对华出售,对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将是重大打击。

为中共做间谍 留美中国学生被判刑八年

中国留美学生纪超群(Ji Chaoqun)因替中共情报机构工作,并对美国军方做出虚假陈述,1月25日被美国法院判刑8年。

美国司法部表示,纪超群在江苏省国家安全厅高级情报官员——六局副处长徐延军的指导下工作。他向中共情报官员提供了美国科学家、工程师的名单,以供中共招募。

司法部说,纪超群的间谍任务,是为了盗取美国先进的航空航天和卫星技术。

纪超群2013年持学生签证赴美,就读芝加哥伊利诺伊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专业。毕业后申请加入美国陆军预备役,但在接受背景审查时,他隐瞒了自己与中共情报人员的关系。

2018年,他在多次与一名假扮中共国安部代表的美国卧底执法人员会面后,被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