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回憶錄:金正恩憂被中共黑吃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蓬佩奧回憶錄:金正恩憂被中共黑吃黑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1月24日出版回憶錄《寸步不讓:為我熱愛的美國而戰》。書中披露了一些罕見內幕。

據韓國《朝鮮日報》介紹,蓬佩奧在書中回憶,2018年3月他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的身份訪問平壤,在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時,他說:「中共一直表示駐韓美軍離開韓國後,金正恩委員長會感到非常幸福。」

金正恩聽到蓬佩奧這句話笑了,一邊興奮地捶著桌子,一邊大叫「中國人都是騙子」。

蓬佩奧寫道:「金正恩說是為了保護自己,他需要韓國國內有美國人,而中共為了像對西藏和新疆一樣對待朝鮮半島,才需要美國撤軍。」

這些對話表明,金正恩嚴重意識到了中共的威脅。

蓬佩奧說:「金正恩需要得到保護。我低估了這一點對他有多重要。朝鮮人根本不討厭美國在朝鮮半島增強導彈和地面的戰鬥力。」

美日荷聯手 重擊中國芯片業

美國聯手日本和荷蘭打擊中共芯片業,已經取得重大進展。據彭博社報導,日本和荷蘭將很快同意與美國一起限制向中國出口半導體製造設備,有關談判最早將於1月27日結束。荷蘭將限制阿斯麥公司(ASML)向中國出售用於製造某些類型先進芯片的機器;日本也將對尼康公司(Nikon)實施類似的限制。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限制措施可能逕自進行,不會公開內容。荷蘭政府將對ASML擴大設限,不准該公司出售深紫外光刻機(DUV)給中國,而ASML的深紫外光刻機對生產一些先進的芯片至關重要,沒有它,將無法建立生產線。限制對華出售,對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將是重大打擊。

為中共做間諜 留美中國學生被判刑八年

中國留美學生紀超群(Ji Chaoqun)因替中共情報機構工作,並對美國軍方做出虛假陳述,1月25日被美國法院判刑8年。

美國司法部表示,紀超群在江蘇省國家安全廳高級情報官員——六局副處長徐延軍的指導下工作。他向中共情報官員提供了美國科學家、工程師的名單,以供中共招募。

司法部說,紀超群的間諜任務,是為了盜取美國先進的航空航天和衛星技術。

紀超群2013年持學生簽證赴美,就讀芝加哥伊利諾伊州理工學院電子工程專業。畢業後申請加入美國陸軍預備役,但在接受背景審查時,他隱瞞了自己與中共情報人員的關係。

2018年,他在多次與一名假扮中共國安部代表的美國臥底執法人員會面後,被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