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西方援主战坦克 俄再炸乌克兰 11人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7日讯】德国和美国刚刚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俄罗斯周四便以导弹和无人机对乌克兰发动了新一波大规模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数十座建筑和能源设施受损。

俄罗斯国防部周四证实,当天对乌克兰发动了新一波袭击,击中了83个乌军的火炮发射阵地、人力和军事装备

乌克兰方面则表示,当天早晨,6架图-95战机从俄罗斯北部摩尔曼斯克地区起飞,并发射了远程导弹。

空袭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及附近引发巨大爆炸。一些建筑被损毁,一名55岁男子丧生。

基辅附近城镇居民:“(爆炸声)太震撼了,巨大的爆炸。他们说是无人机,但肯定是火箭,无人机不会造成这么大的破坏。”

导弹也袭击了敖德萨南部地区,破坏了两处关键的能源基础设施。

而在导弹袭击前,俄罗斯还派出自杀式无人机进行连夜扫荡。

乌克兰紧急事务官员表示,这一波导弹和无人机袭击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另外11人受伤,11个地区的35栋建筑受损。

尽管德国和美国在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坦克时,一再强调,不希望卷入战争或导致战争升级,但显然已经激怒了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四回应称,不接受德国与美国的说法。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莫斯科,刚才我所说的欧洲国家和美国所做的一切,都被视为直接卷入了冲突。”

俄罗斯的表态,也为俄乌战争是否会进一步升级或扩大,带来更多不定因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