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终于点头 援助乌克兰14辆豹2坦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6日讯】是否向乌克兰援助坦克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周三(1月25日),德国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14辆豹2坦克,同时也授权欧洲其他国家这样做。此举是否会扭转俄乌战场战局,令人关注。

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利斯:“我很高兴地报告,德国政府已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豹2A6坦克。”

经过数周的权衡,德国周三终于宣布,决定向乌克兰提供可助其扭转战局的豹2坦克。

德国总理朔尔茨在声明中说,这一决定遵循了德国“尽最大能力支持乌克兰”的路线,德国的目标是迅速为乌克兰建立两个配备豹2坦克的营;第一步是首先提供14辆豹2坦克;此外,也将向伙伴国颁发转让许可证,允许它们也交付这款德制坦克。

此前,朔尔茨政府在此问题上一直举棋不定,担心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会导致俄罗斯升级报复或使北约卷入战争。

德国表示,首批豹2坦克可在约三个月内抵达乌克兰,德国还将很快提供相关培训。

德国国防部长 皮斯托利斯:“但有一点要申明:我们不会参战。我们将确保这一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德国的最新决定“重要而及时”,并对此表示“真诚的感谢 ”。

乌克兰一直认为,德国提供豹2主战坦克将会是战争的转折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