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西方援主戰坦克 俄再炸烏克蘭 11人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德國和美國剛剛宣布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俄羅斯週四便以導彈和無人機對烏克蘭發動了新一波大規模襲擊,造成至少11人死亡,數十座建築和能源設施受損。

俄羅斯國防部週四證實,當天對烏克蘭發動了新一波襲擊,擊中了83個烏軍的火砲發射陣地、人力和軍事裝備

烏克蘭方面則表示,當天早晨,6架圖-95戰機從俄羅斯北部摩爾曼斯克地區起飛,並發射了遠程導彈。

空襲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及附近引發巨大爆炸。一些建築被損毀,一名55歲男子喪生。

基輔附近城鎮居民:「(爆炸聲)太震撼了,巨大的爆炸。他們說是無人機,但肯定是火箭,無人機不會造成這麼大的破壞。」

導彈也襲擊了敖德薩南部地區,破壞了兩處關鍵的能源基礎設施。

而在導彈襲擊前,俄羅斯還派出自殺式無人機進行連夜掃蕩。

烏克蘭緊急事務官員表示,這一波導彈和無人機襲擊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另外11人受傷,11個地區的35棟建築受損。

儘管德國和美國在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坦克時,一再強調,不希望捲入戰爭或導致戰爭升級,但顯然已經激怒了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週四回應稱,不接受德國與美國的說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在莫斯科,剛才我所說的歐洲國家和美國所做的一切,都被視為直接捲入了衝突。」

俄羅斯的表態,也為俄烏戰爭是否會進一步升級或擴大,帶來更多不定因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