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白肺 脑炎 第二波疫情已经上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7日讯】近期大量网传视频显示,各地出现大量“二次感染”,多地还出现了病毒性“脑炎”。首先来关注中国疫情发展。

天津患者家属:“看到了吗,大年初二,总医院基本是人山人海,没有人真进不去呀。”

一段网友传出的大年初二拍摄的视频显示,天津总医院内人山人海,与中共宣称的各地疫情已经回落的形势,显然对不上号。

而另一段拍摄于除夕夜的视频则显示,上海的医院内,也是人满为患,而且重症遍地。

中国民众:“现在是新年刚过去3天,我身边就有7个朋友二次中招了,主要点是类似肠胃炎的一个表现,严重的呕吐、拉肚子,甚至导致电解质的紊乱,要去挂点滴。”

1月24日,一名疑似有医学背景的女士披露,仅过年的三天时间内,身边就有7个朋友“复阳”,这些人的症状与第一次感染显着不同,多为低热,老人甚至不发热,但“白肺”增多。

女性患者:“这一次是嗓子也哑了,嗓子也疼,头也疼,浑身疼,伴随着有拉肚子,肚子疼。”

还有一位女士自曝,她“复阳”后出了腹泻、呕吐等消化道疾病的症状。而腹泻一般被认为,是感染XBB变种病毒的典型症状。

与此同时,在深圳、上海和杭州等地,因为染疫引发的“新冠脑炎”患者大量增多。深圳大学总医院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说,该院神经内科一周内接收了数十例脑炎患者,最小的只有二十多岁。

广州市医生:“新冠相关的脑炎的话,现在我们就发现了不少,而且现在非常重的,通常伴随“白肺”的”。

一名广东的医生介绍,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一名染疫患者1/3的大脑都被病毒感染,属于急性坏死性脑炎,这种脑炎的死亡率比“白肺”更高。

中国新年刚刚过去,尽管中共当局不断宣传,本轮疫情已经过峰,正在回落,但民间最新传出的疫情消息,令人担心“重复感染”导致的新一波疫情是否已经上路。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上周预计,中国还将迎来新一波疫情,而接下来的这一波,可能会更加致命。

新唐人记者瑞丽、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