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 白肺 腦炎 第二波疫情已經上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近期大量網傳視頻顯示,各地出現大量「二次感染」,多地還出現了病毒性「腦炎」。首先來關注中國疫情發展。

天津患者家屬:「看到了嗎,大年初二,總醫院基本是人山人海,沒有人真進不去呀。」

一段網友傳出的大年初二拍攝的視頻顯示,天津總醫院內人山人海,與中共宣稱的各地疫情已經回落的形勢,顯然對不上號。

而另一段拍攝於除夕夜的視頻則顯示,上海的醫院內,也是人滿為患,而且重症遍地。

中國民眾:「現在是新年剛過去3天,我身邊就有7個朋友二次中招了,主要點是類似腸胃炎的一個表現,嚴重的嘔吐、拉肚子,甚至導致電解質的紊亂,要去掛點滴。」

1月24日,一名疑似有醫學背景的女士披露,僅過年的三天時間內,身邊就有7個朋友「復陽」,這些人的症狀與第一次感染顯著不同,多為低熱,老人甚至不發熱,但「白肺」增多。

女性患者:「這一次是嗓子也啞了,嗓子也疼,頭也疼,渾身疼,伴隨著有拉肚子,肚子疼。」

還有一位女士自曝,她「復陽」後出了腹瀉、嘔吐等消化道疾病的症狀。而腹瀉一般被認為,是感染XBB變種病毒的典型症狀。

與此同時,在深圳、上海和杭州等地,因為染疫引發的「新冠腦炎」患者大量增多。深圳大學總醫院在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說,該院神經內科一週內接收了數十例腦炎患者,最小的只有二十多歲。

廣州市醫生:「新冠相關的腦炎的話,現在我們就發現了不少,而且現在非常重的,通常伴隨「白肺」的」。

一名廣東的醫生介紹,在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一名染疫患者1/3的大腦都被病毒感染,屬於急性壞死性腦炎,這種腦炎的死亡率比「白肺」更高。

中國新年剛剛過去,儘管中共當局不斷宣傳,本輪疫情已經過峰,正在回落,但民間最新傳出的疫情消息,令人擔心「重複感染」導致的新一波疫情是否已經上路。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上週預計,中國還將迎來新一波疫情,而接下來的這一波,可能會更加致命。

新唐人記者瑞麗、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