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乌克兰送坦克?德国: 会尽快做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1日讯】周五,50多个国家的国防部长在德国开会,商讨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不过,对于是否向乌克兰提供重型坦克,各方仍未达成一致。

周五,北约及欧美盟国的国防部长,齐聚拉姆施泰因美国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共同商讨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援助,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是否向乌克兰援助德国制造的“豹-2”型主战坦克。

对于一直处于守势的乌克兰来说,重型主战坦克是扭转战局的关键武器之一。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通过视频,敦促西方国家尽快做出决定。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必须加快步伐。时间必须成为我们的共同武器。”

不过,对于是否向乌克兰提供重型坦克,与会各国意见不一,在美国不率先表态之前,德国也不得不思虑再三。

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利斯:“我们有责任仔细和深入地考虑,(这个决定)在这场冲突中对任何人可能造成的后果。”

德国新任国防部长皮斯托利斯表示,已经下令国防部对“豹-2”坦克的库存进行审计,以便德国在盟国达成一致意见时,“迅速采取行动”。

皮斯托利斯:“我希望能够在做出决定时迅速采取行动,无论是在一周内、两天内还是一天内。”

会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不会放弃对主战坦克的争取。

泽连斯基:“我们不得不继续争取先进坦克的援助,我们每天都会让人们更加清楚的看到,已经别无选择了,必须在坦克问题上做出决定。”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会后表示,目前盟国要优先确保的,是乌克兰拥有当前所急需的战力,在发起真正的反攻之前,盟国仍有时间来决定是否援助重型坦克,但这段时间不会太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