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人区枪击案十人死 72岁亚裔枪手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4日讯】就在中国新年之际,美国加州蒙特利公园市亚裔社区的一家舞厅,周六除夕夜,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十人死亡、十人受伤。周日晚,警方确认,嫌犯是72岁的华裔男子,作案后开枪自杀身亡。

周日(1月22日),美国白宫降下半旗,悼念加州蒙特利公园市枪击事件的遇难者。

当地警方表示,十名遇难者是五名男性和五名女性,年龄都在50岁以上。十名伤者中,有七人周日仍在医院治疗,受害者多为华裔。

洛杉矶县警长罗伯特·卢纳:“嫌疑人确认为Huu Can Tran。他是一名72岁的亚裔男子。”

警方表示,加州当地时间21日晚10点多,枪手闯进正在举行除夕派对的一家舞厅,疑似持半自动步枪向舞厅内扫射,随后又前往另一家舞厅打算继续作案,但被人拦下并夺走枪支,随后逃逸。

周日上午,警方在托伦斯市包围了嫌犯驾驶的一辆白色面包车,双方对峙。随后,警方确认,嫌犯在车内开枪射伤自己,当场死亡。

当局正在调查嫌犯作案动机。

蒙特利公园市约有65%的居民是亚裔。加州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表示,这起暴力事件让许多人感到震惊。

美国众议员赵美心:“这是与家人团聚、庆祝的时刻,但现在我们所有人的心中都撕裂了一个伤口。”

当地民众也心情沉重。

蒙市居民Ellen Deveaux:“感觉很忧郁。我很确定我们所有人的心情都很沉重,但我很庆幸看到社区团结在一起。尽管情况很糟糕。”

枪击案发生时,正逢蒙特利公园市举行为期两天的大型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案发后,取消了周日的庆祝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