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華人區槍擊案十人死 72歲亞裔槍手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就在中國新年之際,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亞裔社區的一家舞廳,週六除夕夜,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十人死亡、十人受傷。週日晚,警方確認,嫌犯是72歲的華裔男子,作案後開槍自殺身亡。

週日(1月22日),美國白宮降下半旗,悼念加州蒙特利公園市槍擊事件的遇難者。

當地警方表示,十名遇難者是五名男性和五名女性,年齡都在50歲以上。十名傷者中,有七人週日仍在醫院治療,受害者多為華裔。

洛杉磯縣警長羅伯特·盧納:「嫌疑人確認為Huu Can Tran。他是一名72歲的亞裔男子。」

警方表示,加州當地時間21日晚10點多,槍手闖進正在舉行除夕派對的一家舞廳,疑似持半自動步槍向舞廳內掃射,隨後又前往另一家舞廳打算繼續作案,但被人攔下並奪走槍支,隨後逃逸。

週日上午,警方在托倫斯市包圍了嫌犯駕駛的一輛白色麵包車,雙方對峙。隨後,警方確認,嫌犯在車內開槍射傷自己,當場死亡。

當局正在調查嫌犯作案動機。

蒙特利公園市約有65%的居民是亞裔。加州華裔國會眾議員趙美心表示,這起暴力事件讓許多人感到震驚。

美國眾議員趙美心:「這是與家人團聚、慶祝的時刻,但現在我們所有人的心中都撕裂了一個傷口。」

當地民眾也心情沉重。

蒙市居民Ellen Deveaux:「感覺很憂鬱。我很確定我們所有人的心情都很沉重,但我很慶幸看到社區團結在一起。儘管情況很糟糕。」

槍擊案發生時,正逢蒙特利公園市舉行為期兩天的大型中國新年慶祝活動。案發後,取消了週日的慶祝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