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洪水威胁 加州仅2%房屋购买洪灾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1日讯】加州从去年年底至今下了数万亿加仑的雨水和冰雪,也引发了洪水灾害,许多住户面临严重的房屋财产损失。但报导显示,全加州拥有洪灾保险的房产不到2%。

自去年圣诞节以来,接连的风暴为加州带来32万亿加仑的雨水和冰雪。大量降水引发洪水冲毁道路、阻断电力,并在山丘地区造成泥石流灾害。

在加州,只有约23万户家庭和建筑物有洪水保险,只占了全州的2%。

受灾屋主Jay Laub:“据我了解,保险公司主要推销的是地震险。我们了解到的就是这样,他们介绍我们买地震险,也讲了保费之类的。所以洪灾险,我还以为是包括在房屋险内。”

一般而言,洪水保险主要由联邦政府承保,且并不包括在房屋保险内。但加州的旱情恐怕已经使民众意识不到洪水的威胁。

投保人联盟执行董事Amy Bach:“大家都会想,需要买洪灾险的只有那些住在海滩旁,或是曾发生过洪灾的河岸旁的屋主。”“而且保险专员不会强力推荐(洪灾险),他们不会推销给你。在加州,他们不会考虑这类保险,也不会提。”

在购买房产的过程中,联邦紧急事务署的官方地图,若显示房产处于高风险的洪水泛滥地区,且具备联邦担保的抵押贷款,屋主就必须购买洪灾保险,每年花费平均为950美元。

然而,《美联社》报导指出,联邦紧急事务署的地图,只考虑某种类型的洪水,并无法确切预测洪水风险。如暴雨造成排水管倒灌,就不包括在内。这恐怕意味着全美境内的洪水风险被低估了。

屋主:“我没有买洪灾险。”

记者:“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买?你怎么考虑的呢?”

屋主:“太昂贵了。”

记者:“要花多少钱呢?”

屋主:“大概一个月需要五百至六百美元,那是很大一笔钱了。”

根据报导,截至去年12月,约有19.1万加州屋主购买联邦的洪灾险。其余的则由私人保险公司承保。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