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暴雨引发泥石流 至少15人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0日讯】1月9日,美国加州南部遭遇暴雨,并引发洪水和泥石流,至10日上午统计,至少已有5人死亡,25人受伤。目前南加州高速公路已被部分封闭,具体伤亡数字有待统计。

1月9日,加州圣巴巴拉县(Santa Barbara County)警长办公室证实,由于暴雨袭击,南加州海岸爆发泥石流。事发当日,发言人胡佛(Kelly Hoover)表示,尚未得知死亡事件的细节,但确与暴雨有关。

胡佛说,被洪水淹没的地区灾难重重,上个月刚刚遭遇加州历史上最大的一场火灾,并被大火烧焦。

泥石流伴随洪水,造成南加州101高速公路(101 Freeway)被迫关闭30多英里,电线断裂,洛杉矶西北部的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和圣巴巴拉县还发生了大量交通事故。

泥石流摧毁了一些房屋,至目前的统计,至少15人死亡,25人受伤,数千人被迫逃离家园。紧急救援部门收到大量失踪报告,实际死伤人数有待进一步确认。

美国国家气象局奥克斯纳德预测中心(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in Oxnard)的气象专家斯托(Stuart Seto)9日表示,南加州已经有段时间没下过这样的大雨了。在此前的5天中,太平洋沿岸山区的降水量达5英寸,浇透了先前被大火肆虐的山丘。

斯托说,在暴雨发生前,山上的石头和树木已见下滑,山体已经松动。

在蒙特西托(Montecito),某些地区的泥石流达齐腰深,当局正积极组织救援,并呼吁给予进一步援助。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