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殡仪馆副馆长染疫后身亡 官方称其脑溢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9日讯】鞍山市殡仪馆副馆长冯涛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后,于1月1日突然去世,官方称他是突发脑溢血致死。

1月18日,大陆抖音平台传出鞍山市殡仪馆副馆长冯涛去世的视频信息。从公开的照片上看,冯涛年纪不大,约40岁左右。官方称他连续多日高强度工作,突发脑溢血在一线身亡。

自上个月放开管控以来,全国各地殡仪馆爆满,尸体成堆,火化炉加班加点烧,也忙不过来。与此同时,许多殡仪馆工作人员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被要求带病上岗。

北京密云的一家殡仪馆关注人员此前向路透社透露,不论是馆内员工还是驾驶车辆的员工,出勤率都有所减少。火化服务的需求正在不断积压,“我们有许多员工都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殡仪馆业务火爆已经持续很长时间。2022年8月,大陆网站“今日头条”报导,有殡葬业人员透露,前两三年,至少半年是淡季。2022年却每个月都是旺季,忙到没法休年假。

此外,2022年大陆各地殡葬业均在招人,这与疫情之下其它行业萧条、裁员,形成鲜明对比。

例如,上海市金山区殡仪馆招聘10人,殡仪部4人、业务部3人、炉化部2人、殡殓部1人。上海市殡仪馆附属第二火葬场招扛尸员15人。

天津市民政局所属殡葬类事业单位招聘50人,包括天津市第一殡仪馆、天津市第二殡仪馆、天津市第三殡仪馆、天津市殡仪服务总站、天津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

广东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招聘74人,包括尸体搬运工、太平间管理员。

江西赣州市殡葬管理所招聘遗体接运工、殡仪服务员4人。

福建上杭县殡仪馆招聘殡仪一线员工4人,主要从事遗体接运、遗体火化等相关工作。

湖南郴州资兴市殡仪馆(市凤凰山陵园)招聘4人。安徽宁国殡仪馆招聘火化工2名。

浙江金华市永康市殡仪馆人员招聘3人,其中驾驶员与接运工2名、文员1名。

广西桂林市兴安县殡葬管理所招聘1名从事火化炉操作及维护岗位人员。

近期,中国疫情全面爆发,多个省市的殡仪馆购买和安装火化炉。根据多省政府网站公布的招标公告,1月份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37个跟火化炉有关的招标书。

再看另一组关于火化炉的数据。据大陆媒体报导,2020年有6619台,比2019年增加了219台,同比增长3.42%。2021年和2022年的数据未公布,但大概率也是继续增长的。因为网络信息显示这两年多地殡仪馆都在购买火化炉。

根据中共民政部2022年3月公布的数据,2021年火化人数累计为596.3万具,对照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死亡人数为1014万人,火化率为58.8%。

2022年12月中共放开管控后,全国感染死亡人数飙升,各地殡仪馆大排长龙。自媒体人真飞表示,一台火化炉每半小时烧一具尸体,从12月初就传出火葬场24小时连轴转,如果按工作24小时来算,全国每天烧的尸体数就是33.6万具。

如果从去年12月初开始算起,到1月底,总共烧的尸体是2000多万具,这是火化的数量。如果按照58.8%火化率计算,死亡人数可达到3417万人。

然而,中共最新公布,近一个月来只有近6万人染疫死亡。这一数据的真实性受到外界强烈质疑,谴责中共一再造假。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