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采访中国疫情 甘肃当局发紧急通知围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中国疫情已致大批民众死亡。近日,有多名外媒记者前往甘肃的医院采访疫情,当地宣传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若发现三人行踪立即报告,并警告民众不得受访。

根据“今日头条”账号、媒体人“甘肃曹利军”1月18日发出消息指,17日,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宣传部向各镇、街道、区卫健局发出“紧急通知”,称接省委宣传部电话通知,有三名境外媒体记者(二男一女),未经许可在兰州、定西部分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社区等场所活动,私自采访该省疫情防控情况,18日、19日“很有可能蹿入”天水市继续活动。

该通知称,若发现三人行踪第一时间报告区委宣传部联系人董斌博,各医疗单位、村社区,任何人不得私自接受采访或回答他们关于疫情方面的询问。

正在甘肃的自媒体人宋扬19日对海外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有外媒记者在兰州、定西等地采访时,政府担心当地防疫工作的漏洞或工作失误被曝光:“他们(政府)很紧张几个外媒的记者,现在动不动就说成是境外敌对势力。现在中国人最怕背一个罪名是汉奸、递刀子”。

宋扬说,现在各地官员都怕境外记者,尤其是西方媒体记者:“就怕一些真实的情况和典型案例流露出去。他们的办法就是一哄二骗三封锁。省委宣传部发了通知,基层也不敢不执行。”

中共当局恐惧疫情的真相被曝光。1月18日,中共网信办发出通知,该办即日起进行为期1个月所谓的“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该通知要求查处编造中国新年疫情走势、杜撰最新防疫政策等,并严格管控借发布回乡笔记、返乡见闻等“不实信息”,“渲染社会阴暗面”等问题。

从北京回到河北老家过年的年轻人小伟(化名)19日向大纪元披露,能够感受到官方所谓的网络整治气氛。官方强调管控所谓的随乡笔记和返乡见闻,就是因为他们发现境外媒体和研究机构,在网际网络上收集这样的信息,去寻找做实的一些点,这样给中共维护形象上造成阻碍。目前这对他们是最重要的。

去年12月初,中共突然全面放开防疫管控,中国疫情海啸式爆发,并迅速从北京、上海、武汉等一线城市向农村蔓延。各地医院人满为患,火葬场和殡仪馆尸体太多无处摆放,火化遗体大排长龙。

在大量民众死亡的背景下,今年1月14日,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称,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中国医疗机构累计发生在院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感染相关死亡病例59,938例。此数据无人相信,也引发舆论的怒火。

来自各方的消息显示,中共极力掩盖疫情的真实数据。

据路透社1月17日报导,中国各地公立医院的多名医生受访表示,他们或收到口头指令,“不鼓励”他们将死亡归因于新冠疾病,或知道所属医院有类似政策。多家外媒评论:中共通过“无痕”操作刻意压低染疫死亡病例。

在北京疫情高峰期的繁忙轮班期间,一家私立医院的医生在急诊室看到了一份打印通知:医生应“尽量不要”在死亡证明上写上新冠(COVID,中共病毒)引起的呼吸衰竭。

彭博社说,在河南鹿邑县的一个村庄,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病人。一种听天由命的感觉弥漫在村子里,许多家庭选择让家人在家中度过生命的最后阶段。他们的名字不太可能出现在中共任何官方COVID死亡名单上。

1月13日,赵紫阳秘书鲍彤之女鲍简在推特发帖说:“北京一个月死了几十万人,市政府还敲锣打鼓开表彰大会。简直不要脸透了!一个月不到,身边朋友或其亲人走了17人了,这在我一生中都闻所未闻,莫不是又赶上千年一遇的事?北京你怎么向市民交代一个月之内90%人感染病毒的魔鬼速度?从一开始的90%无症状到现在90%有症状,且10%重症?”

1月18日,鲍简再发推文说,“为什么现在骨灰要三天后才能取?平时可都是当天就可以取,还不就是因为24小时焚尸炉连轴转,除了说明逝者骤然增多还能说明什么!”她推文转发的帖子还透露,大量中共老干部死亡,名字在公墓“上墙”要排队一至两年。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