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殯儀館副館長染疫後身亡 官方稱其腦溢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鞍山市殯儀館副館長馮濤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後,於1月1日突然去世,官方稱他是突發腦溢血致死。

1月18日,大陸抖音平台傳出鞍山市殯儀館副館長馮濤去世的視頻信息。從公開的照片上看,馮濤年紀不大,約40歲左右。官方稱他連續多日高強度工作,突發腦溢血在一線身亡。

自上個月放開管控以來,全國各地殯儀館爆滿,屍體成堆,火化爐加班加點燒,也忙不過來。與此同時,許多殯儀館工作人員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被要求帶病上崗。

北京密雲的一家殯儀館關注人員此前向路透社透露,不論是館內員工還是駕駛車輛的員工,出勤率都有所減少。火化服務的需求正在不斷積壓,「我們有許多員工都被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

殯儀館業務火爆已經持續很長時間。2022年8月,大陸網站「今日頭條」報導,有殯葬業人員透露,前兩三年,至少半年是淡季。2022年卻每個月都是旺季,忙到沒法休年假。

此外,2022年大陸各地殯葬業均在招人,這與疫情之下其它行業蕭條、裁員,形成鮮明對比。

例如,上海市金山區殯儀館招聘10人,殯儀部4人、業務部3人、爐化部2人、殯殮部1人。上海市殯儀館附屬第二火葬場招扛屍員15人。

天津市民政局所屬殯葬類事業單位招聘50人,包括天津市第一殯儀館、天津市第二殯儀館、天津市第三殯儀館、天津市殯儀服務總站、天津市殯儀墓地事務服務中心。

廣東深圳市殯葬服務中心招聘74人,包括屍體搬運工、太平間管理員。

江西贛州市殯葬管理所招聘遺體接運工、殯儀服務員4人。

福建上杭縣殯儀館招聘殯儀一線員工4人,主要從事遺體接運、遺體火化等相關工作。

湖南郴州資興市殯儀館(市鳳凰山陵園)招聘4人。安徽寧國殯儀館招聘火化工2名。

浙江金華市永康市殯儀館人員招聘3人,其中駕駛員與接運工2名、文員1名。

廣西桂林市興安縣殯葬管理所招聘1名從事火化爐操作及維護崗位人員。

近期,中國疫情全面爆發,多個省市的殯儀館購買和安裝火化爐。根據多省政府網站公布的招標公告,1月份以來,據不完全統計已經有37個跟火化爐有關的招標書。

再看另一組關於火化爐的數據。據大陸媒體報導,2020年有6619台,比2019年增加了219台,同比增長3.42%。2021年和2022年的數據未公布,但大概率也是繼續增長的。因為網絡信息顯示這兩年多地殯儀館都在購買火化爐。

根據中共民政部2022年3月公布的數據,2021年火化人數累計為596.3萬具,對照統計局公布的2021年死亡人數為1014萬人,火化率為58.8%。

2022年12月中共放開管控後,全國感染死亡人數飆升,各地殯儀館大排長龍。自媒體人真飛表示,一台火化爐每半小時燒一具屍體,從12月初就傳出火葬場24小時連軸轉,如果按工作24小時來算,全國每天燒的屍體數就是33.6萬具。

如果從去年12月初開始算起,到1月底,總共燒的屍體是2000多萬具,這是火化的數量。如果按照58.8%火化率計算,死亡人數可達到3417萬人。

然而,中共最新公布,近一個月來只有近6萬人染疫死亡。這一數據的真實性受到外界強烈質疑,譴責中共一再造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