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掌军信号异常 1号军令难产 中部战区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9日讯】中共军方动态近日再引关注,继习近平开年“1号军令”难产,中部战区司令再度换人,黄铭接替吴亚男,担任中部战区司令员。有分析认为,在疫情冲击之下,习近平担心局势生变,因此努力想控制军权。

中共新华社1月18日消息称,习近平当天晋升中部战区司令黄铭为上将。这意味着习近平第五次调换中部战区司令员。在此前的公开报道中,担任司令员的分别是韩卫国、乙晓光、林向阳、吴亚男

公开资料显示,黄铭出生于1963年,曾任中共陆军第41集团军军长、第81集团军军长。2019年6月升任陆军副司令员,同年12月晋升为中将。目前他也是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任中部战区司令员吴亚男,在2022年1月获得任命,任期才一年就被调换,中部战区司令员这种频繁换将,已经不是首次。

在吴亚男之前担任中部战区司令员的林向阳,任期更短,他在2021年9月被晋升为上将,同时担任中部战区司令员到2022年1月,短短4个月之后,被调往东部战区担任司令员。

这意味着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中部战区司令员已经三度换人。

根据介绍,中部战区拱卫京津冀等7个省份,战区机关驻守在中共政治中心北京市,主要任务是负责首都防务和支援其他战区作战。

中部战区司令频繁换人,加上习近平的新年“1号军令”难产,引发外界各种猜测。

中国问题专家李燕铭1月18日评论说,中部战区司令一年半三度换人,习近平这样做的目的是强化军权,内防政变,对外备战。

时政评论员章天亮教授在《天亮时分》节目中分析,习近平迟迟未发布“1号军令”,可能有几种原因,其中可能性最大的是军队现在染疫的情况比较严重。

另据大纪元1月6日引述中共高干子弟透露的消息,中共当局突然无预警放弃清零政策,导致疫情海啸般扩散,无数人染疫而亡,其中包括中共高级官员和军方将领。因此,很多军中退休高官将怨气发泄到习近平头上。

这位据称是北京媒体人、且不便透露姓名的高干子弟表示,最近中组部老干部局,还有军队有很多讣告,但都是在内部的平台发,或是各大小区。他说部队老干部们,这几年很少对外发声,但是他们都私下炮轰习近平。当局现在的政策这样,弄得人心惶惶,谁也不好过日子,习近平自己也不好过。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