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病床紧张 广东加购火化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2日讯】中国疫情持续恶化,江苏省多地医院病床挤满患者,而广东省有殡仪馆紧急购置火化炉

据推特网友公布的一张统计截图显示,1月8日,江苏省二级以上医院当日住院总床位数4884张,已使用5381张床位,病床使用率为110.18%。其中,张渚人民医院病床使用率高达176.25%,徐舎医院使用率为140.95%。

江苏徐舎医院医生:“现在床肯定是满载,都是加床,床位都住满了,现在医院里都满了呀,每个医院都是这种情况,现在床位都紧张的,内科的病人也住到别的科室去了。”

有视频显示,江苏盐城第一人民医院因拖欠加班费,护士集体罢工,说天天加班,不给加班费。另有视频显示,江苏徐州新沂市正加紧兴建火化场。

也有网友发帖说,亲眼目睹高峰期医院的急诊室,救护车来往就没停过,医院过道都睡满病患,大部分都是老人,睡在狭窄的移动病床上,抱着氧气罐、血氧仪,无助的样子,让人心痛。这还是医疗资源相对充足的江苏,偏远乡村就更不敢想像了。

此外,网上多个视频显示,广东潮汕地区殡仪馆内人山人海。其中,潮阳殡仪馆陷于瘫痪,人挤人,车挤车。茂名殡仪馆也挤满逝者家属。

根据网友公布的资料,潮阳区殡仪馆8日起实行限量火化,汕头市殡仪馆紧急购置两个火化炉

汕头某殡仪馆工作人员:“有区域划分的,我们是办理汕头市中心城区的遗体火化,我们现在也是要排的,也是预约3天,没办法让你们自己挑时间的,现在整个汕头都是,整个中国都是这样。现在遗体非常多,必须得按照公司殡仪馆的工作安排时间来安排。”

网友透露,广东茂名殡仪馆的排队情景,跟解封前核酸排队情形类似。有的告别厅临时改为停尸间,存满尚未火化的逝者。火化场门口的标语则是:“牢记党恩情 永远跟党走”,网友嘲讽“党让你死就是对你的恩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