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病床緊張 廣東加購火化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中國疫情持續惡化,江蘇省多地醫院病床擠滿患者,而廣東省有殯儀館緊急購置火化爐

據推特網友公布的一張統計截圖顯示,1月8日,江蘇省二級以上醫院當日住院總床位數4884張,已使用5381張床位,病床使用率為110.18%。其中,張渚人民醫院病床使用率高達176.25%,徐舎醫院使用率為140.95%。

江蘇徐舎醫院醫生:「現在床肯定是滿載,都是加床,床位都住滿了,現在醫院裡都滿了呀,每個醫院都是這種情況,現在床位都緊張的,內科的病人也住到別的科室去了。」

有視頻顯示,江蘇鹽城第一人民醫院因拖欠加班費,護士集體罷工,說天天加班,不給加班費。另有視頻顯示,江蘇徐州新沂市正加緊興建火化場。

也有網友發帖說,親眼目睹高峰期醫院的急診室,救護車來往就沒停過,醫院過道都睡滿病患,大部分都是老人,睡在狹窄的移動病床上,抱著氧氣罐、血氧儀,無助的樣子,讓人心痛。這還是醫療資源相對充足的江蘇,偏遠鄉村就更不敢想像了。

此外,網上多個視頻顯示,廣東潮汕地區殯儀館內人山人海。其中,潮陽殯儀館陷於癱瘓,人擠人,車擠車。茂名殯儀館也擠滿逝者家屬。

根據網友公布的資料,潮陽區殯儀館8日起實行限量火化,汕頭市殯儀館緊急購置兩個火化爐

汕頭某殯儀舘工作人員:「有區域劃分的,我們是辦理汕頭市中心城區的遺體火化,我們現在也是要排的,也是預約3天,沒辦法讓你們自己挑時間的,現在整個汕頭都是,整個中國都是這樣。現在遺體非常多,必須得按照公司殯儀館的工作安排時間來安排。」

網友透露,廣東茂名殯儀館的排隊情景,跟解封前核酸排隊情形類似。有的告別廳臨時改為停屍間,存滿尚未火化的逝者。火化場門口的標語則是:「牢記黨恩情 永遠跟黨走」,網友嘲諷「黨讓你死就是對你的恩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