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联手威慑中共 扩大冲绳岛军事部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为了抵御中共扩张,美国正计划在日本冲绳建立一支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海军陆战队 濒海作战团”,消息引发中共恐慌。

日本媒体报导,美国计划在2026年之前,重组驻冲绳海军陆战队,将其部署扩大到整个冲绳岛,并配备导弹和更轻型武器,以强化对中共的威慑力,提升应对周边地区突发事件的能力。

报导指出,预计本周三(1月11日),美日两国将在召开“2+2会谈”后,宣布这一重组计划。而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美军将组建一支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海军陆战队濒海作战团。其特点是可分为小型队伍、进行远程作战、具有高机动性,可提升吓阻能力。

去年3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在夏威夷组建了首支濒海作战团,目的也是为应对中共的海上扩张。

美日两国的最新计划,令中共感到不安。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日美同盟开展双边军事合作,应确保不损坏第三方利益。”

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周一(9日)公布了最新的大规模兵棋推演报告,指出若中共2026年攻打台湾,将很快以惨败收场,中共海军将在3周内化为乌有、两栖部队的核心战力也会被瓦解,还有约一万人阵亡、数以万计的士兵被俘。而美、日、台三方则会险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