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空前 驻冲绳美军陆战队在九州实弹演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7日讯】驻冲绳(琉球)美军陆战队自4月16日起至27日止,在九州大分县的日本陆上自卫队日出生台演习场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包含支援部队在内共出动约320人,是历来规模最大的实弹演习。

美军陆战队为减轻冲绳有多座美军基地的负担,自1997年起分散在日本全国5处演习场举行。在大分县日出生台演训始于1999年,直到2020年2月之间,演训通常于1至3月间举行,这次首度于4月举行。

这次参加人数约320人,出动60辆军车、使用10门155毫米榴弹炮。演训也首度使用侦察型无人机、高机动火箭炮系统。

大分放送(OBS)电视台报导,监视演训的市民团体表示,这项实弹射击演训于16日上午8时43分(北京时间7时43分)传出第一炮击声,截至当天下午6时,共听到88发炮击声。

防卫省(类似国防部)九州防卫局对当地居民、自治体说明演训的概要,原本预定派人出席的美军于15日通知不派人出席。此外,原本美军17日要对外公开实弹射击演训,但临时喊停。大分县政府对此表达遗憾。

图为,2022年3月15日,日本自卫队一名成员在静冈县御殿场的东富士训练区与美国海军陆战队人员举行联合演习中坚守岗位,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MV-22“鱼鹰”战机降落。(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