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美罕见增派32架军机驻扎冲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近日,美军陆续派出32架军机飞抵日本冲绳嘉手纳町的美国空军基地。这是美军在最近15年来首次采取这样的行动。日本媒体引述专家观点称,这是为反制中共采取的措施。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和嘉手纳町官员近日披露,在今年,5月26日到6月2日之间,先后有 32 架共4种型号的美国军机,从日本其它县或海外飞入美军在冲绳的空军基地,而那里原本已有100多架美国军机驻扎

据报导,这些新来的军机包括F-16、F-22战机和EA-18G“咆哮者”舰载型电子作战机等机型。为确保安全,美军并未提前告知冲绳防卫局,这些新派来的军机原本属于哪些基地。

报导引述一名町官员表示:“这么多外来飞机飞进这个基地很罕见,而且这次是战机,更罕见。”

嘉手纳町的资料显示,上一次像这样一次性飞入数十架美国军机是在2007年,当时有30架军机飞抵嘉手纳基地。

该报导还援引未具名的专家观点指出,为了反制日益独断的中共,美军积极展开了演习,而嘉手纳基地的美军就是在这段时间增加了这样的行动。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